析木

【维勇】最爱的你 01

*逆转梗(算是之前【维勇】《大好き》的展开)

*除了人物性格,所有的设定都是反的

*学生维克托X教练勇利

*年下,回忆17维x25勇,现实27维x35勇

*双重心里描写

*人物OOC(感觉维克托也是有别扭中二时期的吧…)

*没有存稿,更新慢,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然而其实第二章就卡了=   =

*带女神 @wx 

1、

他总能让我吃惊,从第一次看到他滑冰的时候开始,总是接连不断的出乎意料。

————————

清晨的阳光暖暖的从厚重窗帘的缝隙中照射进来,让本就因为生物钟而有些清醒的黑发青年彻底的醒了过来,直射的阳光有些刺眼,青年想要抬手遮挡一下却没能成功,身侧抱着他的银发男人感觉到他的动作将抱着他的双手环的更紧了,埋在他颈侧的脸颊亲昵的蹭了蹭,低声咕哝了一句什么便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胜生勇利转过头看着身侧那人俊美的睡颜淡淡的笑了起来。

时间的雕刻让这个男人更加的耀眼起来,成年的他剪去了那一头皎洁如月的长发,身形也抽高了不少,甚至不知什么时候竟然比他还要高了。

勇利觉得上天对他真的是不错的,在他失去了一样宝贵东西的时候又赐给了他一样更为珍贵的宝物。

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让那个被他精心照料的美丽少年强大到可以站到保护者的位置上,用高大的身影将他严密的护在身后了。

而这所有的幸运都始于那第一次相遇。

……

维克托·尼基福洛夫。

俄罗斯的天才少年,年仅17岁就已经是少年花滑大赛三届的冠军得主,年纪轻轻便站在了花滑界的顶端。

相比于因伤退役的自己不知道前路有多光明。

胜生勇利拉着行李箱站在俄罗斯郊外的私人别墅前默默地叹了一口气,从今天开始他就是维克托的教练了,但愿他们能够好好相处。

……

维克托是早就知道胜生勇利的。

毕竟就算是退役了,他所获得的成就也是不容忽视的。

那个被誉为“花滑王子”的日本青年,从18岁参加成年组的比赛开始就以一曲《天鹅湖》艳惊四座,一举夺得了大奖赛的金牌,在此之后的五年间他都以压倒性的成绩和出色的演出蝉联世界花滑大奖赛的冠军。

直到23岁的那一年,在世界锦标赛自由滑中所表演的节目里最后的一个跳跃,他最擅长的后外点冰四周跳意外负伤开始,他的状态就持续下降,甚至于去年的大奖赛都没能出场。

直到今年的大奖赛,他以一首《爱即Eros》无尽的性欲之爱,一扫之前纯洁内敛的形象妖娆的强势回归,时隔一年再次获得了金牌。

在大家以为他会继续活跃在赛场上的时候,他却出人意料的宣布了退役。

就在大奖赛的领奖台上,宣布离开冰场。

对于胜生勇利的离开,外界的猜测诸多,却都没有得到证实,甚至连胜生勇利的好友,泰国选手披集.朱拉暖都不清楚他退役的真正原因。

毕竟,在大奖赛上以那样的表演夺得冠军的人,说是因伤退役怎么也不会有人相信的吧。

胜生勇利一直是维克托追逐向往的对象,他甚至没等到他能与他站在同一片冰场上就提前离开了。

基本上……就是永远的……

……

胜生勇利与维克托的的第一次正式见面是在尼基福洛夫家的滑冰场里,银色长发的少年在冰面上悠闲的滑行,就像一只将要展翅飞翔的雏鹰,华丽的联合旋转,优美的跳跃,稳健的着冰,一切都完美的无可挑剔。

胜生勇利不由自主的鼓起掌来。

被打扰的少年停下动作转过身来,在看清来人容貌的时候湖蓝色的漂亮眼眸瞳孔微缩,随即便满不在乎的继续练习,可是他的视线却再也没能从那人的身上离开。

“维恰!教练来了你怎么都不打招呼?抱歉,胜生先生,这孩子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竟然做出这么无理的事情。”银发的美丽贵妇轻声斥责儿子的无理,同时向身边的男人道歉。

“没事的夫人。那个,叫我Yuri就可以了。”

胜生勇利有些局促的微笑着,转头看向冰场中的少年,偷偷的叹了口气。

看起来这个小家伙不太喜欢自己啊……

胜生勇利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

正式开始训练的时候维克托听话了许多,勇利觉得应该是贵族从小的良好教养帮助了他,不然以他们第一天见面的情况来说,这个少年一定不会理会他。

以之前的了解来看,勇利觉得对于维克多的花滑技术他并没有太多可以指导的地方,少年的动作在他看来几乎是无可挑剔的。

果然是天才啊。

胜生勇利不由得感慨着。

砰——!

忽然传来的巨响拉回了勇利飘忽的思绪,抬头望去,就见一身黑衣的银发少年倒在冰面上略微痛苦的皱着浅色的眉毛。

惊诧之下,勇利赶紧滑到少年的身边查看他的伤势。

“怎么样?哪里痛?”

温热的手掌抚上少年的小腿,男人焦急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我没事。”

勇利的触摸让维克托忽然红了脸颊,少年连忙低下了头,怕被眼前的人看见自己窘迫的样子。

“什么没事,脚踝都这样了还说没事?我们回去,我先帮你处理一下,然后叫你的家庭医生来。”勇利说着就拉起了少年,带着他慢慢的滑到场地边缘,弯腰帮他套上冰刀套就要扶着他走出去。

“嘶!”地面的阻力和摩擦让脚踝的疼痛倏地加剧,少年猝不及防的倒吸了一口冷气。

听到维克托吸气的声音,勇利立刻紧张的停下了动作。

“很痛吗?……我背你吧。”说着他就背对着维克托蹲了下来。

男人的脊背并不宽厚,东方人特有的小巧骨架让他的身形看起来甚至有几分纤瘦。

“不……不用,我可以走的。”维克托紧张的回道。

“都这个时候了,怎么还逞强?听话!”勇利焦急的说道,声音里带着一丝怒气,训练伤可大可小,要是耽误治疗就糟了。

听出了勇利的怒气维克托只能乖乖的爬到勇利的背上,体温随着薄薄的衣物温暖着维克托的身体,这个瞬间好像连疼痛都不是那么剧烈了。

—TBC—

评论(16)

热度(40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