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木

【维勇】最爱的你 03

*逆转梗

*学生维克托(17)x教练勇利(25)

*除了人物性格其余设定都是反的

*基本走原作剧情,师生年下

*OOC有

*前文链接01  02

3、

大奖赛系列分组出来的时候勇利和维克托正因为讨论关于自由滑的跳跃分组而僵持不下。

维克托坚持要在FS中放上四个四周跳,可是胜生勇利却觉得四周跳对于维克托17岁的身体负担太大,想要改成两个。

“你还在长身体,四周跳对你没有太多的好处的。”胜生勇利规劝道。

“不,这次不管勇利说什么我都不会妥协的。”维克托却是意外的执着。

“这只是你的第一次大奖赛,之后的路还长着呢,怎么能不为以后考虑?就算现在年轻也不能这么挥霍啊。”胜生勇利皱起眉头道。

“……”

对于胜生勇利的话维克托却不再回应只是转过头去不看他。

“维克托!”胜生勇利生气的喊着少年的名字。

突然的短信铃声打破了两人之间僵持的气氛,胜生勇利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掏出手机解锁,信息版面就跳了出来,是披集发给他的今年大奖赛分组的截图。

看到这个消息胜生勇利恢复了一点精神,他重新戴上眼镜点开那张截图仔细的查看了起来。

大奖赛系列的六站,维克托的第一站是中国,而且胜生勇利的几个相熟的朋友也会出场。

其中就包括他的好友兼同门,披集·朱拉暖(22)。

老对手,克里斯托夫·贾珂梅缇(27)。

中国本地选手,季光虹(18)。

美国新秀,雷欧·德·拉·伊格莱西亚(19)。

还有维克托曾经的同门,格奥尔基·波波维奇(25)。

第二站就是日本了,同样是强劲的对手们。

加拿大的让·雅克·勒鲁瓦(19)。

胜生勇利的后辈,同样来自日本的南健次郎(18)。

捷克选手埃米尔·尼古拉(18)。

韩国选手李承吉(20)。

意大利选手米凯莱·克里斯皮诺(22)。

“维克托,分组出来了哦,我们的第一站是中国啊。披集和克里斯也在,真是好久不见了呢。”胜生勇利兴奋的说道,转瞬就忘记了他刚才还在和眼前的少年置气。

维克托看着兀自兴奋的胜生勇利也是有些无奈,这人刚才还在跟他大小声,现在就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样子跟他讨论大赛分组的事情,真不知道该说他天然还是说他呆了。

不过,就算胜生勇利会生气,维克托也不打算改变自己的想法,这是他准备送给勇利的节目,所以他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拿出最好的表演来。

两个人的小争执在胜生勇利的落败中结束,维克托的FS最终还是定了四个四周跳,胜生勇利虽然不明白维克托为什么要在第一个赛季上就这么拼命,但他却清楚的了解到了维克托的坚持,所以他也不再阻止,只是尽可能的将自己的经验教授给维克托,并且在一天训练结束的时候仔细的用自己从日本带来的药酒给维克托的双膝和双脚做按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减少四周跳对维克托身体带来的负担。

中国大赛的日子很快就来临了,这天清晨,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维克托和勇利就已经到了机场。

两人换了登机牌等了半个多小时就坐上了去往中国首都的飞机,早上为了赶飞机起的太早,飞机刚起飞维克托就靠在勇利的肩膀上睡了过去,勇利叫住经过的空乘人员轻声示意自己需要一张毯子,轻手轻脚的给维克托盖好,不一会儿也抵挡不住睡梦的召唤静静地睡了过去。

飞机降落的震动惊醒了熟睡的勇利,他睁开迷糊的双眼就发现原本睡在自己肩膀上的维克托不知什么时候坐直了身体,正用空闲的右手翻看着手里的杂志,而他却睡到了人家的怀里。

胜生勇利眨了眨眼睛从维克托的怀里起身,不好意思的冲身边的少年笑道:“抱歉啊,睡的这么死,胳膊麻了没有?”

“没有哦,勇利睡的很香呢。”维克托笑道。

“不要说了……”胜生勇利有些害羞的红了脸。

他居然在自己学生的怀里睡着了,还被自己的学生调侃!

啊~太不好意思了……

维克托看着身边黑发青年粉红的脸颊和耳朵,好心情的勾起了唇角。

勇利和维克托到达预定的酒店的时候已经过了酒店原本提供午餐的时间了,维克托便提议两个人出去吃火锅,他出门的时候特意查了攻略,对这个充满特色的中华料理可是向往的不得了。

胜生勇利不是第一次来中国,所性就给维克托当起了导游,领着他去了附近一家具有中国特色的火锅店,点了几样招牌菜,两个人就热火朝天的吃了起来。

维克托一边狼吞虎咽一边开心的念叨:“好吃!太好吃了~”

胜生勇利看他一脸幸福的样子忍不住也笑了起来,拿起一边的茶壶倒了一杯水放到维克托的手边,一边不忘叮嘱:“慢点吃,比赛之前不要吃太多生的东西。”

“唔!嗯嗯!”维克托的嘴里塞满了食物,只能点头回应勇利的话。

“唉?这不是勇利吗?好久不见了。”

清爽的男声在门口响起,胜生勇利抬头望去瞬间欣喜的站了起来。

“披集!好久不见了。”胜生勇利走过去给了许久未见的好友一个热情的拥抱。

披集拍了拍勇利的肩膀转头对坐在另一边的维克托点头示意:“你好。”

维克托放下手中的杯子也回了一声好,虽然他脸上的表情是笑着的,可那双湖蓝色的眼眸中却没有一丝笑意,他看着胜生勇利开心的笑脸不由得微微的眯了眯眼睛。

“什么嘛,你在这里吃东西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啊。哦,对了,我可以叫ciaociao来吗?勇利也很想见他吧?”

披集不等勇利回话就拨通了电话,十几分钟之后,一个梳着马尾的中年男人出现在包厢的门口。

“ciaociao~勇利,好久不见了啊。”男人笑着坐到了维克托的对面。

“切里斯提诺老师,好久不见。”胜生勇利笑道。

“从你退役开始都快一年了啊。怎么?这是你现在带的小家伙?”切里斯提诺说着看向了对面的维克托。

“哎?小家伙好眼熟啊。”

“嗯,他是花滑大赛青少年组的三连冠,维克托·尼基福洛夫。这是他参加成年组的第一战。维克托,这是我的教练,切里斯提诺老师。那个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之前的结对伙伴,你明天的对手之一,披集·朱拉暖。”勇利给在座的几人做了简单的介绍。

维克托乖巧的向两人问好,而胜生勇利看着一直笑的连眼睛都看不到的维克托默默地疑惑了一下,但很快又被转移了注意力。

饭局散场的时候,披集拖走了喝的不省人事的教练,勇利虽然没喝多少,但向来不胜酒力的人白皙的脸颊上也泛起了两朵红云。

维克托看着脚步有些虚浮的黑发青年微微抿了抿唇,走到青年的身前拉住他的双手,一个用力便将瘦弱的青年背到了背上。

胜生勇利吓了一跳,挣扎着就要从维克托的背上跳下来,却被少年搂的更紧了。

“别动,会摔下去的。”维克托说道。

“不行,放我下来,我这么重,你会累的。”胜生勇利抗议。

话是这么说,胜生勇利的身材虽然不如在役的时候纤细,但却因为刻意控制了饮食倒也没有多胖,更何况东方人小巧的骨架更是轻巧了不少。

维克托虽然还不如胜生勇利长得高,但到底是战斗民族,大手大脚的,而且身为运动员,全身的肌肉含量也不少,背着胜生勇利倒是轻轻松松的。

他扣紧胜生勇利的大腿,让人老实的伏在自己的背上才开口道:“不要总是把我当小孩子,我已经成年了。”

胜生勇利盯着眼前人银色的发丝轻轻的笑了起来:“是啊,维克托可不是小孩子了呢……怎么办,我还想让维克托对我撒娇呢。”

看来真是醉了呢,连这种平时不会说出口的话也轻而易举的说出来了。胜生勇利如是想着,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胜生勇利的话让维克托的身体僵硬了一下,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在胸腔中升腾起来,瞬间盖过了之前不愉快的情绪。

维克托勾起唇角,转过头刚想跟身后的人说些什么,却意外的碰上了对方柔软的脸颊。

看着胜生勇利安静的睡颜,维克托微微抬头吻了吻那纤长的睫毛,然后转过头来,搂紧背后的人,稳稳地向不远处的酒店走去。

—TBC—

PS:本人有个毛病就是每次写文都要从前面看起,所以遇到不合适的地方就顺手改了,前文也会偶尔有小的改动,不会影响整体的发展方向,不过就是边写便改BUG了,欢迎大家捉虫~

基本会日更的……大概……

评论(4)

热度(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