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木

【维勇】最爱的你 09

*逆转梗


*学生维x教练勇,年下


*主线走原著剧情


*人物OOC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9、

 

“没事的勇利,不用担心我哦,我一定会得到金牌等勇利回来的。”维克托看着面前一脸欲言又止的勇利笑着说道。

 

勇利伸出手臂将眼前微笑着的少年揽入怀中紧紧地抱着,虽然相信维克托的实力但还是免不了要担心,他不应该就这么把维克托一个人留在这里的,可是家里那边他也放不下,想来想去还是只能先让维克托留在这里一个人战斗。

 

“对不起维克托,即便分隔两地我的心也永远都是和你在一起的。FS的时候,不要多想,相信你的实力,要加油。”

胜生勇利说完紧了紧环着维克托的手臂,犹豫了片刻还是鼓起勇气轻轻地在维克托的唇角落下一吻。

 

唇边温暖柔软的触感让维克托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勇利居然……主动的吻了他!

 

“勇利……”

 

“嗯,那维克托我走了,快要赶不上电车了。”

 

不等维克托把话说完胜生勇利就拉起身边的行李箱转身走出了他们入住的酒店,直到勇利的出租车开出了很远维克托才回过神来,他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唇角,那里好像还留有勇利的温度和味道。

 

维克托慢慢的低下头,不再单薄的双肩微微的颤抖着,不一会儿,他像是再也忍不住似的,终于放声笑了起来。

 

勇利还真是……总是能给他带来惊喜呢。

 

其实没有勇利在身边,多多少少还是对维克多产生了一些影响,他虽然不是那种玻璃心的选手,可勇利的存在就像是定心丸一般,能够安定他的心神,而现在没有了勇利,他心底潜藏着的一些负面情绪也不可抑制的翻滚了上来。

 

说到底他也还只是一个17岁的少年,身处异乡的不安和比赛带来的紧张感让维克托在勇利离开的那个夜晚几乎整夜的失眠了。

 

第二天公开练习时的不稳定状态更是让维克托的心里压力上升到了顶点。

 

作为短节目第一名而最后一个出场给了维克托更多的而调整时间,他相信自己可以克服这些。然而当他真正站在冰面上的时候,没有了勇利在出场前给予的鼓励,仿佛眼前的冰面都模糊了起来。

 

音乐响起的时候维克托还在看着冰面出神,克里斯看着失魂落魄的银发少年微微的抿了抿唇。

 

 

而意识到自己失误的维克托立刻动了起来,虽然动作及时跟音乐衔接上了,可是第一个四周跳却变成了一周跳,之后的后内点冰四周跳的圈数够了,但是着冰的时候仍旧出现了失误。

 

焦急的想要挽回却只是让自己的表演更加的僵硬,从开始到现在不断出现的失误让维克托在将要做完预定的旋转时突然对之后的跳跃产生了恐惧,他害怕自己就这么一直失误下去,失去参加决赛的机会,也许同样失去的……还会有勇利……

 

“如果维克托不能在这次比赛中站上领奖台,无法参加大奖赛的话,我就引咎辞职,不会再做你的教练了。”

 

勇利曾经的话语突然出现在维克托的脑海里,那时瞬间疼痛到麻木的感觉即便是现在依旧还是紧紧地包裹着维克托的心脏,仿佛每一次跳动都要用尽全身的力气来挣脱束缚一般,沉重到呼吸都困难起来。

 

联合旋转……

 

“是啊,维克托可不是小孩子了呢……怎么办,我还想让维克托对我撒娇呢。”

 

黑发的青年带着酒气微醺的伏在他的肩膀上,背上的气息温暖又柔软。

 

“维克托!我是你的教练,这么重要的时刻,你有什么话是不能对我说的吗?你知不知道一个选手赛前的不良心态会对他的成绩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后果有多严重你都没有想过吗?!”

 

向来好脾气的人第一次用这样的愤怒的表情面对他。

 

“维克托的心情,我确实收到了。”

 

青年酒红色的眸子里满是亮晶晶的光芒。

 

跳接蹲踞旋转……

 

“对不起维克托,即便分隔两地我的心也永远都是和你在一起的。FS的时候,不要多想,相信你的实力,要加油。”

 

维克托想起勇利离开时担忧不安的眼神和那个羞涩的亲吻。

 

他怎么能这样,维克托想道,明明答应过勇利会拿到金牌的,这样的表演可不会得到胜利的啊!

 

旋转,起身,滑行,跳跃。

 

后外点冰四周跳完美着冰!

 

终于调整好状态的维克托集中起精神专注到了表演中,可是手中想要抓住的那个人却不再眼前,想要传达的感情也无处宣泄。

 

“俄罗斯的维克托选手,下一个预定动作是勾手三周跳,好,起跳了……这!这是勾手四周跳!维克托选手加入了一个四周跳!是要弥补之前的失误吗?!”

 

现场观众激动地欢呼并不能传递到维克托的耳朵里,他现在满心想念的都是胜生勇利。

 

最后的跳跃,后内点冰三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联合旋转,从未感觉自由滑的时间竟是如此的漫长。

 

观众的欢呼声响彻整个体育场,而维克托却是筋疲力尽的跪倒在了冰面上。

 

到目前为止,说实话,这是最辛苦的一次了。

 

短暂的休息过后维克托重新站了起来,向看台的观众行过礼便转身滑回了K&C区。真是有些不想回去呢,回去之后也没有人子那里等着自己。

 

日本大赛的金牌最终被零失误的加拿大选手让·雅克·勒鲁瓦夺走,维克托虽然在表演的后半段对失误的部分做出了挽回,但仍然没能得到理想的分数。

 

颁奖礼结束,在冰场的边缘底着头带冰刀套的维克托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双熟悉的鞋子,维克托顿了顿,慢慢的抬起头来,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一点一点的出现在他的视野里。当他终于对上那双温柔的酒红色眼眸的时候,不知何时汇聚的泪水毫无预兆的坠落下来。

 

“我回来了,维克托。”

 

“勇利!”

 

维克托张开手臂将面前的青年勇利的揽进怀里紧紧地抱住。

 

“勇利……”

 

“维克托你都多大了,还会哭鼻子。”面对俄罗斯少年不断坠落的泪水不懂得如何安慰的勇利就只能转移他的注意力。

 

“我才没有哭鼻子!”少年将脸埋在他的怀里,明明声音都带着浓重的哭腔却还是逞强的不肯承认。

“我一直在想,作为维克托的教练,还能为维克托做些什么。”勇利抱住少年纤细有力的腰肢闷闷的说道。

 

维克托沉默了一下,然后拉开两人的距离看着勇利的眼睛道:“勇利还说明白了我的心意,根本完全没明白嘛,现在还说什么作为我的教练这种话,太伤人了。我才不想勇利做我的教练,我想勇利做我的恋人啊。勇利,我爱你。”

 

少年的眼角和鼻头带着红晕,浅色的睫毛上还挂着晶莹的泪珠,可是那双湖蓝色的眼眸中却是满满的坚定和认真。

 

勇利愣了一下,然后笑道:“你还是个未成年啊,说什么恋人……”

 

“我才不是孩子了!勇利你……”

 

维克托抗议着,却突然被勇利再次抱进了怀里。

 

“是呢,你还是个未成年人啊,可是我怎么也有跟你一样的心情呢。”

 

叹息般吐出的话语,一字一句的传进维克托的耳朵里,带着灼热的温度,一直熨烫进他的心里。

 

“勇利……你……”

 

维克托实在不敢相信,惊诧的想要看看勇利的表情,可勇利却还是用力的紧紧抱住他,少年因为穿着滑冰鞋而比他高上不少,这样的高度刚好让勇利能够将脸埋在维克托的肩颈处。

 

温热的呼吸喷在维克托的脖颈处,带着一种别样的缠绵。

 

 

“是哦,维克托,我也爱你。”



—TBC—

评论(3)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