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木

【维勇】最爱的你 11

*逆转梗


*学生维x教练勇,年下


*主线走原著剧情


*人物OOC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从大奖赛系列的激战中脱颖而出的男子最顶级六人,为了争夺世界第一,他们马上就要登场了。

 

系列赛中第六位的披集·朱拉暖,20岁。借着在中国大赛时泰国人首次优胜的气势,第一次登上决赛舞台的他将刻下东南亚历史新的篇章。

 

系列赛第五位,南健次郎,18岁首次参加大奖赛系列就得到了一银一铜的傲人成绩,是继前花滑王子胜生勇利之后的日本ACE。

 

系列赛第四位的克里斯托夫·贾科梅缇,27岁。依靠成熟的滑冰风格和绝招勾手四周跳,魅惑住全世界的男人本次将挑战大奖赛首次登顶。

 

系列赛第二位,奥塔别克·阿尔京,19岁。世界锦标赛的季军,哈萨克斯坦的英雄,在俄罗斯大赛时取得了系列赛首个优胜,首次进入决赛的他还将掀起怎样的波澜万丈。

 

同样排在系列赛第二名的还有俄罗斯的维克托·尼基福洛夫,17岁。青少年组的三连霸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本赛季开始解禁了四周跳,漂亮的获得了一金一银的出色成绩,虽然是本次大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却背负着俄罗斯的威信,他的目标是首次优胜。

 

系列赛的第一位,让·雅克·勒鲁瓦,19岁。唯一的系列赛两连胜的风云选手,短节目和自由滑预定有六个四周跳,和同样安排了六个四周跳的俄罗斯天才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到底谁能获得最后的胜利呢?

 

最终决战,将在这里—巴塞罗那,拉开帷幕。

 

大奖赛的恶魔正躲在黑暗的角落里,准备伺机将那些抵挡不住压力的选手吞噬,但是多年的艰苦训练和对金牌的向往让每一个参赛选手将自己的全部潜力发挥了出来。

 

大奖赛决赛短节目,以维克托116.56分的即将打破最高分数的好成绩夺得了第一名。

 

在K&C区紧张等待分数的勇利和维克托,看到这样高的分数立刻激动的抱在了一起。

 

“太棒了!维克托真是太棒了!!”

 

明显比维克托还要激动的胜生教练就像自己得到了这个分数一样,将脸埋在维克托的脖颈间,激动的泪水打湿了俄罗斯少年红白相间的国家队队服,而维克托好像才是年龄比较大的那个人似的,安抚的摸了摸勇利脑后柔软的黑发,也同样紧紧地抱住了他。

 

第二天是例行的公开练习,维克托演练完自由滑的动作又按照勇利的要求将几个跳跃中可能会出现的失误反复的练习了几次,等到感觉差不多的时候,滑到了场地边缘稍作休息,一直站在围栏外面的勇利将手中的保温杯递给了他,维克托对勇利笑了笑接过杯子慢慢的喝了几口,右手上的金色戒指在冰场明亮的灯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恰好也结束练习回到场边的克里斯被这道光芒闪了个正着,他看了看维克托戴在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又扫到了勇利左手手指上同款的指环无声的挑了挑眉,玩味的开口道:“你们两个,那个戒指是怎么回事?”

 

“哎?这……这是……”

 

“我们两个是一对儿的呦~”

 

在勇利支支吾吾的想要解释的时候维克托一把将人揽进了怀里炫耀似的开口道,得意的表情让勇利都有点不忍直视,勇利甚至觉得如果此时维克托有一条尾巴的话一定摇的快要飞起来了。

 

      而注意到这边动静的披集也凑了过来,他盯着两人的戒指看了一会,忽然兴奋的拍着手道:“恭喜你们结婚!”

 

      这下子是成功的引起所有人的注意了,勇利无奈的想。

     

     “哎?!勇利君要和维克托结婚吗?”胜生勇利的头号迷弟小南也泪眼汪汪的凑了过来。

    

   “啊?这个……”

 

勇利慌乱的想要解释什么却无力的发现他们好像说的没错……

 

“哼哼~boy,行动很快啊~”克里斯调侃的看着把得意都写在了脸上的俄罗斯少年。

 

“那是当然的,不能给任何人留下一点缝隙。”维克托笑眯眯的回道。

 

“啧。”

 

克里斯无言的撇过了头去,谁来告诉他,之前充满攻击力的北极狼到底是怎么变成一只哈士奇的……

 

大奖赛决赛 in  巴塞罗那。

 

花样滑冰大奖赛决赛,世界第一将于今晚诞生。这个赛季终于到了最后的篇章。

 

好的,马上就是男子自由滑的比赛了,首先出场的是泰国的披集·朱拉暖。

 

短节目时已经完全俘获了西班牙观众的泰国选手披集·朱拉暖,对于他的表演,来自他祖国的期待也十分高涨,目前还只能跳出一种四周跳的朱拉暖选手第一次参加大奖赛,他并没有什么需要坚守的过去,因为现在这里就是开始。

 

没有失误的滑完了整个节目!真是十分精彩的表演呢。

 

决赛的今晚,每一位选手都拿出了自己全部的本领,虽然有时还不够完满,有时会出现失误,但却值得每一个人去钦佩。

 

终于轮到维克托上场了,勇利隔着围栏将眼前的少年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维克托,到现在我也无法再说出那些只有教练才会说的话了,我知道你想听的并不是那些对吗?”

 

勇利抬起头来,温润的酒红色眼眸温柔的看进维克托的眼底,那里面的紧张不安和兴奋战栗他都一清二楚。

 

“我只是很想亲吻一下金牌啊,属于维克托的大奖赛金牌。”

 

勇利的话语让维克托惊讶的瞪大了双眼,随即伸出手臂将那个向来害羞的日本青年紧紧地抱在了怀里,将下巴搁在他的肩颈处闷闷的笑了起来。

 

“勇利,等着我。”

 

沉稳的声音在耳边落下,维克托就已经放开环着勇利的手臂向冰场中央滑了过去。

 

维克托站在冰场的中央向站在场边的勇利笑着着了眨眼睛,而后安静垂下眼睫摆好起式等待熟悉的音乐响起。

 

《不要离开伴我身边》维克托的自由滑曲目,这是他在勇利第一次出现在他面前时就想对他说的话,如今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说给勇利听。

 

维克托在第三个四周跳,后内四周跳完成的时候向前滑到了勇利的面前,湖蓝色的眼眸里全部都是勇利的身影,他伸出双手虚虚的描绘着勇利的轮廓,向后撤回的步子里慢慢的都是不舍,而且在之后跳跃中他的眼睛也没有再从勇利的身影上离开过,仿佛移开一秒都是对他最大的惩罚。

 

当维克托的最后一个动作完成,音乐停止的时候,站在场外的勇利首先控制不住的流下泪来,也许直到此时此刻他才真正的了解到维克托想要通过这首曲子传达给他的感情,他也终于是明白了当时维克托为什么要那么坚持的在自由滑的表演中放上四种跳跃了。

 

这完全是因为他啊,因为他最后的自由滑就是挑战了这样的难度,所以维克托才想要在成年组首战的时候不顾他的反对也要放上这四种四周跳。

 

在K&C区等分数的时候,维克托难得的将他的不安表现了出来,因为现在排在第一位的加拿大选手也是零失误的拿到了现在的分数,他们两个的短节目分数本就相差不大,自由滑的难度系数也基本相当,如果不能在演技上获得突破,今年的金牌就与他无缘了。

 

“没关系的,这么完美的表演一定会拿到一个很高的分数的。”勇利安慰的拍了拍维克托的肩膀。

 

出来了!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的自由滑成绩是222.58!打破了由胜生勇利所持有的男子自由滑的最高分数!!俄罗斯的天才少年,第一次参加大奖赛就用他令人惊叹的表演一举夺得了大奖赛的金牌!!

看清维克托自由滑成绩的勇利兴奋的抱住身边还一脸呆滞的银发少年,高兴的像个孩子似的用力的揉了揉少年柔顺的银色长发。

 

……

 

男子单人  金牌  俄罗斯的维克托·尼基福洛夫,表演赛曲目是教练胜生勇利最后一个赛季的自由滑节目《yuri  on  ice》。

 

身穿黑色演出服的维克托闭着双眼聆听着这首代表着勇利花滑人生的曲目,身体不受控制的做出那些他早就练习过千万遍的动作,第二个四周跳落地的时候他睁开了眼睛,一个熟悉的身影自场边滑了进来,原本冷清的蓝色灯光也因为来人的加入变成了温暖的橙红色,身着蓝色表演服的勇利久违的将额前的头发都梳了上去,现场观众足以掀翻屋顶的欢呼声一丝一毫都没有流进他们的耳中。

 

因为他们的眼中心中,从来,都只有彼此。

 

 

—TBC—


还有最后一章,马上就完结了,先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这文估计是没有番外的,因为打算开新文了,就之前说的 on  money

评论(3)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