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木

【维勇】最爱的你 05

*逆转梗

*学生维x教练勇,师生年下

*除了人物性格,其余设定都是反的

*主线走原著剧情

*OOC有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5、

晚场的比赛开始的时候,候场运动员都在后台自主的做赛前的放松练习。

胜生勇利看着在一旁自顾自压腿的维克托显得有些忧心忡忡的,他感觉到了维克托的情绪从下午开始就有些不太对劲,可是不管任他怎么询问,对方也不肯说出真正的原因。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胜生勇利有些头疼的揉了揉额头。

因为他自己就是个心理素质不好的选手,所以清楚的知道,赛前的一点小事都是可以影响到整个比赛成绩的。就像少年时期的他,明明拥有获胜的实力,却连一次青少年大奖赛都没有参加过,有的时候甚至在全国大赛上就被刷了下来,原因就是他的不自信和赛前紧张的心理。

但是17岁那年的那场事故终于让胜生勇利发现到,一直以来他都不是一个人在滑冰,不管是自己的父母还是从小的青梅竹马西郡夫妇又或者是他的芭蕾舞老师美奈子,大家都没有把这么弱小的他当做弱者对待,都坚信着他会好好成长,也不会随意干涉他的内心。

他还记得当时在病床上艰难维持呼吸的爷爷,从小最宠爱他的爷爷,微笑着摸着他的头对他说“勇利并不弱小,要喜欢上自己啊。”

从那个时候开始,他才真正的找到了自己滑冰的意义,继而克服了赛前紧张症,在18岁成年组的大奖赛上获得了人生中了第一块金牌,那块金牌带着爷爷和家人们的信念支撑着他一路走来并且获得了之后的成绩。

可是作为一个新人教练,他却还不知道如何让自己的学生调节情绪,尤其是像维克托这样有自己主见的学生。

胜生勇利还在苦恼着,后台的转播电视里就传来了熟悉的音乐声,他转过头去,就看到身穿红色演出服的披集完成了预计的第一个跳跃,阿克赛尔三周跳,完美干净的着冰。

曲目出自电影《国王与滑冰者》的《Shall We Skate?》因为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曲子,全场的观众都跟着打起了拍子。

胜生勇利看着电视中尽情表演的好友,由衷的替他感到高兴,这是披集很久以前就说想滑的曲子呢,而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他的曲子了。

维克托看着专心致志盯着转播电视的黑发青年,湖蓝色的眼眸也愈加深沉了起来。

披集之后便是中国的选手季光虹,18岁的少年第一个四周跳就完成的非常出色,胜生勇利回过神来看向身旁带着耳机练习的维克托提醒他该去准备了,马上就要轮到他了。

而原本应该微笑着的少年却是一脸冷漠的摘下耳机,转身就向出口走了过去,胜生勇利心中的疑惑和不安立时到达了一个顶峰,这样简直比让他亲自上场还紧张。

轮到维克托的时候,胜生勇利站在围栏的外面握住少年的手道:“维克托,我不知道是什么影响了你的心情,但是现在要参加比赛了,其他的我想你也不用我多说,我希望晚上回去的时候可以听到你的答案,不利的情绪不可以带到比赛中,加油。”

而维克托却反手抓住了胜生勇利握在他手上的那只手,紧紧地,十指相扣的。

他前倾身体,用额头抵上胜生勇利的额头一脸严肃的说道:“看着我。只能看着我一个人!”

说完就留下一脸震惊的黑发青年向冰场的中央滑了过去。

胜生勇利摸着被少年撞的有些疼痛的额头略微不解的看着在冰场中起舞的银发少年。

和平时相比太不一样了,今天的维克托到底怎么了……

但是很快他就无法继续纠结这些了,轻快的音乐在冰场中响起,束着银色长发的俄罗斯少年轻盈的在冰面上旋转着,在乐曲的第一个高潮来临的时候左脚起跳完成了一个优美的阿克赛尔三周跳。

“太棒了!”胜生勇利不由开心了握了握拳头。

轻灵愉悦的接续步衬着少年天蓝色华美的演出服仿佛就是一条年轻美丽的人鱼在大海中遨游,一连串的旋转之后,随着愈加高昂的乐曲一套后内点冰四周+后内点冰三周跳,仿佛是人鱼终于跃出了海面,蔚蓝色的尾鳍带起一串晶莹的水珠,然后在音乐逐渐缓和的时候,以后内接环三周跳接直立旋转结束。

这个耀眼的俄罗斯少年好像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失败一般,又一次以完美的演绎获得了短节目的胜利,106.84,一跃成为了第一名。

胜生勇利看着坐在身旁的少年欣慰的笑了起来。

而维克托看着胜生勇利的开心笑颜,也终于是卸去了缠绕了他一整天的不安。

就算全世界都期待勇利离开他身边重新回到冰场又怎样,他一定会用自己的魅力将勇利牢牢的锁在自己的身边,不会让他再去任何地方!

—TBC—

PS:回来更新了~催更使我快乐(并不!)哈哈,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喜欢。已经振作起来了。

评论(7)

热度(2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