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木

【维勇】最爱的你 06

*逆转梗


*学生维x教练勇,师生年下


*除了人物性格,其余设定都是反的


*主线走原著剧情


*OOC有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6、


短节目结束之,后大家都带着激动和疲惫回到了酒店,而勇利却是将维克托单独留了下来。


观众和其他的选手陆陆续续的离开,胜生勇利一直都没有开口说话,直到工作人员也都走的差不多的时候他才淡淡的开口:“我说过,你要给我一个答案。你今天的状态很不对劲,刚才的表演中如果你可以投入到平日里练习时二分之一的感情,一定可以拿到更高的分数。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青年酒红色的眼眸少有的带着不容忽视的严肃。


银发的少年低垂着头盯着自己的鞋尖依旧沉默不语。


“维克托!我是你的教练,这么重要的时刻,你有什么话是不能对我说的吗?你知不知道一个选手赛前的不良心态会对他的成绩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后果有多严重你都没有想过吗?”


胜生勇利看着眼前仍旧不发一言的俄罗斯少年,一时急火攻心,有些话不受控制的就说了出来。


“如果维克托不能在这次比赛中站上领奖台,无法参加大奖赛的话,我就引咎辞职,不会再做你的教练了。”


胜生勇利听到自己用冷漠的声音吐出了冰冷的话语,他看着眼前忽的抬起头来不可置信的盯着他的银发少年,心头突然微微的刺痛了起来。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他想说的,明明不是这个!


“对……”


“勇利又到底明白些什么呢……”


胜生勇利慌张的刚要开口道歉,却听到眼前的少年用底的几乎听不到的声音打断了他。


“勇利又到底明白些什么?!我的心情为什么勇利总是感觉不到?!”维克托抬起带着水雾的眸子定定的看着胜生勇利。


“我……”


这是胜生勇利从未见过的维克托,如此脆弱的维克托,好像只要轻轻一碰就会随风消散一般。


维克托直直的望进胜生勇利的眼中,那双酒红色的眼眸中是这17年来最狼狈的自己。维克托艰难的移开视线却不敢低头,他不想让勇利看见自己流泪的样子,一点也不想。


可是怎么办……这些天来的不安一下子都涌进了心里,压都压不住,他不想对勇利吼的,可是他控制不了,控制不了的去想,勇利就要离开他了。


鼻尖压制不住的酸楚和眼眶中的温热让维克托转身离开了这个压抑的地方。


这是第一次……第一次他想从勇利的身边逃离,因为太过在意,所以才想让对方的记忆中永远都是自己最好的样子……


第二天的自由滑比赛即将开始,克里斯托夫看着胜生勇利和维克托一大一小两对黑眼圈,无语了半晌,还是不放心的趁着维克托带着耳机练习的时候悄悄的向勇利询问了原因。


“我说,你们怎么了啊?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嘛?这样一会儿比赛还可以吗?”


“……呐,克里斯,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劲啊?”胜生勇利沉默了半晌,没有回答克里斯的问题而是又抛出了另一个问题。


“哎?”克里斯看着明显一晚上没睡的老对手,有些莫名其妙,可是没等到他深究,就被工作人员通知准备上场了。克里斯只能安慰的拍了拍勇利的肩膀道了声别多想。


胜生勇利目送克里斯离开就讲视线转回到维克托的身上,少年上身穿着红白相间的俄罗斯国家运动员的服装,正带着耳机复习着自由滑的舞蹈动作。


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他们都没有说过一句话呢,胜生勇利思考着。可是他却不知道到底该如何打破两人之间的僵局。


按着昨天短节目的顺序,很快就轮到维克托了,两个人并肩走进赛场却别扭的没有任何的交流。


胜生勇利站在冰场的围栏边思考着到底如何才能改善维克托的情绪,却依然没有头绪。


将长发都束到脑后的俄罗斯少年穿着雪白的V领衬衫,极低的领子开到胸口一下,将少年优美的锁骨和强健的胸肌完美的展现出来,衬衫的外面罩着一件粉紫色半透明的纱质燕尾式外衫,肩膀和前襟由金色的礼服绶带装饰,将少年初显的成熟气质完全的衬托了出来。


“维克托,我……”胜生勇利刚要开口说些什么就被眼前少年的动作打断了。


身着盛装年轻帅气的俄罗斯少年隔着冰场边的围栏紧紧的将他的教练抱进怀中,红润的薄唇贴在黑发青年的耳边,轻声吐出命令式的话语‘’


“勇利只能看着我一个人。”


说完,就转身向冰场中央滑了过去,胜生勇利摸着被维克托的气息吹得灼热的耳垂不知怎么的突然默默地红了脸。他摇了摇头专心致志的看着在冰场中央摆好起式的银发少年。


柔和的音乐在整个体育场中回响,少年随着乐曲慢慢的抬起头来,将手伸向勇利的方向,精致的脸上满是无处诉说的忧愁,轻盈的身体好似不知该去往何处的在冰面上旋转徘徊,勾手起跳,漂亮了完成了第一个四周跳,几个滑行之后又完成了后内点冰四周跳,跳跃,滑行,联合旋转,跳接蹲踞旋转,少年的眉头始终轻轻的皱着,而胜生勇利的目光却无法从他的身上离开。


乐曲愈加的高昂,维克托在一套满载着盼望的的接续步之后接勾手三周跳,后内点冰三周跳继而滑向了勇利所在的方向,仿佛是要抓住什么挽回什么一般,用视线牢牢的锁住了那个站在冰场外的黑发青年,然后慢慢的向后退去,接下来是最后的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四周回旋都完美的着冰,接下来是最后的联合旋转,在音乐逐渐停止的时候维克托环抱双臂,好像要将什么拥入怀中似的停止了动作。


胜生勇利看着静止在冰场中喘着气的少年久久的都没有回过神来,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他身边的披集惊讶的看着他道:“勇利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胜生勇利木然的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手中冰凉湿润的触感提醒着他,他是真的流泪了,不等披集将手中的纸巾递给他,勇利就转身向K&C区跑了过去,将刚刚滑到场边的维克托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维克托感觉到肩膀上的湿润手忙脚乱的安慰着趴在他肩头的青年。


“勇利?勇利怎么了?那个……昨天是我不对,我不该对你吼的。你……你怎么了?别哭啊……”


“维克托对不起……”


“啊不,没有,是我不对才是!”


胜生勇利带着哭腔的道歉直直的戳进了维克托的心里,世界上怎么会有自己这么差劲的人啊,居然弄哭了勇利。维克托头疼的想着。


胜生勇利像是终于发泄完了,从维克托的肩膀上抬起头来,哭的红红的眼睛和鼻头,看起来可怜又可爱。


“维克托的心情,我确实收到了。”胜生勇利用闪闪发亮的眼神看着维克托,认真的说道。


维克托愣愣的看着眼前的青年,刚想问些什么的时候却被观众的欢呼声打断了。原来是他的自由滑成绩出来了。


213.56


维克托以压倒性的分数获得了大奖赛第一站的冠军,同时也向世界证明了他的才华!


看到成绩的勇利立刻开心的再次抱住了眼前的少年,维克托也微笑着搂住勇利的腰,紧紧地,不管胜生勇利是不是理解到了他真正的心意,他都永远不会放手了。


胜生勇利抱着怀中的少年,眼中是从未有过的温柔眷恋,他怎么会不懂得维克托真正的心意呢……


因为这首曲子就叫做《不要离开伴我身边》啊。


—TBC—


PS:嘛,今天本来不打算更新的,真的没有被官方打击到(那你强调什么!)然后之前说准备维克托的生贺嘛,但是有点找不到感觉,索性就把那个写了一半然后来更新这个,其实这章具体在写什么,我也浑浑噩噩的,真的没有被官方打击到=  =(你够!)官方都这样逼我们了真的还有写下去的必要了么TAT……

然后写的匆忙,发的也匆忙,有错字病句神马的还请留言告诉我,我要再去撸一边第十集!!

就酱,下次见了~

评论(11)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