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木

【维勇】最爱的你 08

*逆转梗

*学生维x教练勇,师生年下

*主线走原著剧情

*人物OOC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8、

 

这里是福冈,男子短节目的比赛即将开始,在第五站的俄罗斯大赛结束之后的积分排名已经出来了,只有积分前六名的选手才能站上大奖赛决赛的舞台。

 

现在已经决定能够出场的是美国大赛第二名,俄罗斯大赛优胜的黑马,哈萨克斯坦的奥塔别克·阿尔京,还有中国大赛第三名,法国大赛获得优胜的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这两位选手。同时,这次日本大赛的结果也将决定泰国选手披集·朱拉暖能否进入大奖赛决赛。

 

那么,男子第一组的比赛结束了,排在首位的是来自意大利的选手米凯莱·克里斯皮诺。接下来是男子第二组的比赛。

 

滑冰场的围栏边,维克托倚着栏杆低头看着正半跪在地上帮他系鞋带的勇利,青年乌黑的发丝柔顺的垂下来遮住了那双酒红色的双眼,却无法遮盖住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温柔气息。

 

勇利给维克托系好鞋带,然后抬起头来看着眼前的少年笑了笑,眼眸中带着鼓励和信任,维克托也愉悦的眯了眯眼睛笑了起来。

 

第二组的练习时间结束,冰场内的的其他选手都回到了后台,偌大的冰面上只剩下了维克托一个人。

 

勇利站在围栏边将手中的水杯递给维克托,链接大屏幕的摄像机将两人的身影投映了上去。

 

这是勇利退役之后第一次正式的出现在祖国人民的面前,日本的花滑传奇再次回国,虽然是作为教练同行,却依然让勇利的粉丝们兴奋不已,勇利的身影刚一出现在大屏幕上,观众席上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所有的观众都在齐声呼喊着勇利的名字。

 

“勇利!勇利!”

 

见到粉丝们热情的勇利腼腆的笑着,礼貌的向观众们挥了挥手。

 

一直沉默着的维克托突然一把勾住勇利的脖颈将人拉到了自己的面前,红润的薄唇贴在勇利微凉的耳垂边轻声道:“勇利,表演就要开始了,我会让所有人都看到我对你的爱的。”

 

说完在勇利的脸颊上落下了一吻,留下原地爆炸的胜生勇利愉悦的向冰场中央滑了过去。

 

[好好看着吧,我就是把勇利抢走的男人,我不介意任何人讨厌我,只要勇利在我的身边,只要勇利喜欢我就好。]

 

胜生勇利的害羞没能持续多长时间就被冰场上的维克托吸引了注意力。维克托的状态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次,所有的动作都完美的完成了,跳跃点冰也干净利落。最后一个音符消散的时候,胜生勇利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将双手举过头顶,开心的跳了起来。

 

维克托的SP分数很快就出来了,109.97,又是个人最佳成绩!

 

坐在K&C的长椅上,胜生勇利一把将身边的少年抱进怀里,揉了揉那一头柔软的一色长发,开心的笑着。维克托任由勇利揉乱他的长发,嘴笑成了一个奇妙的心形。

 

下一个上场的选手是日本本地的选手,南健次郎。

 

小南准备上场比赛的时候勇利和维克托刚从K&C区走出来,小南看着将开心都写在脸上的前辈兼偶像犹豫了一下还是鼓起勇气走了过去。

 

“勇利君!我……我有一个请求,请勇利君答应我!”小南说完深深的对着勇利鞠了一躬。

 

“啊……那个,是什么事?”看着眼前这个紧张日本少年勇利有些疑惑的问道。

 

“那个……我……我能不能……抱抱抱抱抱……抱一下勇利君!我知道这很不礼貌但是拜托了!”年轻的日本选手红着脸颊结结巴巴的说出自己的请求。

 

“不可以!我的勇利才不给别人抱!”还没等勇利回答,维克托就一把抱住了勇利,鼓着脸颊对小南说道。

 

“啊……这……这样……对不起……”听到维克托的回答小南失望的的抬起了头,他的教练在后面紧张的皱了皱眉头。

 

啊,糟糕!

 

“南君,别听维克托胡说,当然可以的。”勇利对着失魂落魄的小南笑道。

 

“勇利!”维克托不满的抱着勇利晃了晃。

 

“维克托,不可以任性哦。”勇利抬手揉了揉少年柔软的银色长发语气宠溺的道。

 

在勇利眼神的催促下维克托十分不情愿的放开了环着勇利的双手。勇利向前走了两步,抱住了眼前紧张的日本少年,手臂微微的用了些力气在小南的耳边轻轻的道了声加油。

 

等在一旁的维克托抿了抿唇走到勇利的身边拉住了勇利的手臂笑眯眯的撒娇道:“勇利我们回去吧~我累了。”

 

“嗯,好。”

 

勇利放开抱着小南的手点头应道,走过小南身边的时候还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南君,加油。”

 

“勇利~走了走了~”维克托拖着勇利的手臂加快了步速。

 

“好好好,走了。”勇利无奈的配合着维克托的步速向后台走去。

 

维克托的心里不爽,非常的不爽。

 

什么嘛,那个南健次郎,早上公开练习的时候就眼神炙热的盯着勇利不停的看!

 

看出维克托不高兴的胜生勇利疑惑的歪头想了想,他一直都跟维克托在一起没有发生什么会让维克托这么不高兴的事情啊,到底又怎么了?想了半天还是没有头绪的勇利决定直接将疑惑问出来。

“呐,维克托还记得中国大赛的时候我跟你说过什么吗?我是你的教练啊,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告诉我啊。”

 

维克托听到勇利的话,回想起了他们上次的冷战不由得紧张了起来。

 

“我没有瞒着勇利!我只是……只是不喜欢勇利的眼里有别人……”原本急于解释的话语却越说越小声。

 

胜生勇利看着难得有些不好意思的俄罗斯少年愣了一下,然后忽然反应过来,这人是因为刚才他抱了南君而在闹别扭呢。

 

“噗!”

 

维克托说完就低头摆弄着外衣下摆的拉链,突然听到头顶传来一声轻笑,他抬起头就见到勇利正捂着嘴笑的肩膀都一抖一抖的。

 

“为什么要笑啦,我明明都说给勇利听了。”银发的少年微微红着脸颊控诉道。

 

“是是,对不起。”胜生勇利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水赶紧出声安抚身边的少年。

 

“因为南君真的很像以前的我啊,发挥不稳定还玻璃心什么的,但他的实力并不弱,我不希望他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上发挥失常,如果只是一个拥抱就能让他振作起来,为什么不做呢。”胜生勇利收起调笑的表情,带着怀念的口吻说道。

 

“勇利不想回到冰场吗?”

 

看着这样的勇利,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问题就脱口而出了。然而,当维克托看到瞬间收敛表情的勇利,立刻就后悔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莽撞,明知道这是勇利的伤口还要故意去戳。

 

“对不起!勇利,我不是故意……”维克托开口想要道歉却被勇利阻止了。

 

勇利摇了摇头打断了维克托还没说出口的话,看着转播电视上光芒四射的加拿大选手淡淡的说道:“嗯,没什么的,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我自己知道,虽然还可以奋斗几年,但是做完手术却再也回不到之前的状态了,以后也只会越来越差,索性就在事业巅峰的时候选择隐退好了。”

 

维克托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好像突然间失去了语言能力似的,最后只能安静下来。

 

打破两人之间沉默气氛的是勇利的手机铃声,优雅柔和的钢琴曲调,是勇利最后参加大奖赛的自由滑曲目《yuri on ice》。

 

“喂,你好,这里是胜生勇利。”突然回神的勇利都没有看来电显示就接了起来。

 

维克托看着勇利渐渐凝重的表情,心头也逐渐的不安起来。

 

“好的,我马上过去。”

 

“怎么了?勇利。”看着勇利挂掉电话的沉重表情,维克托不由得问道。

 

听到维克托的问话勇利握紧了手中还亮着屏幕的手机,不安的情绪在酒红色的眼眸中翻滚。

 

“我爸爸在清雪的时候摔了一跤,人现在在医院里。”

 

—TBC—

为了行文顺畅,把大奖赛的比赛国家顺序调换了一下,偶尔可能会有小改动,有不懂得地方可以翻一下前几章QAQ……

欢迎捉虫,评论。

评论(5)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