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木

【维勇】最爱的你 10

*逆转梗

*学生维x教练勇,年下

*主线走原著剧情

*人物OOC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座繁华现代却又带着历史古老韵味的城市。

 

这里,就是今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的终点。

 

“勇利又不接电话,真是的……啊,我已经忍不住了……”

 

“我去一下圣家族大教堂!”

 

被自家教练拉到酒吧放松心情的披集挂掉了一直没有得到回应的手机,有些焦躁的在原地转了两圈,最终还是抵御不住诱惑对坐在吧台边已经喝得微醺的切里斯提诺打了个招呼就跑了出去。

 

“随你去吧。”切里斯提诺放下酒杯对披集离开的背影摆了摆手。

 

而被披集千呼万唤的好友,此时仍然躺在酒店的大床上倒时差。

 

太阳慢慢的向西行进的时候,几乎从昨天晚上下飞机开始就一直在睡觉的勇利终于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

 

视线模糊的对焦了片刻,映入眼帘的就是俄罗斯少年熟睡的面孔。

 

有时候看着维克托勇利就会想,这个少年会不会是落入凡间的天使呢?美丽的外貌,惊人的才华和脚踏实地的努力。怎么想都只有上帝创造的天使才会是这样完美的存在吧。

 

维克托银色的发丝就像满月的光华,耀眼却不像太阳那般让人无法直视,原本因为年纪较小而有些雌雄莫辩的面孔也正因为年龄的增长慢慢变得坚毅起来,闭上双眼时安静合拢的浅色睫毛就像天使背上洁白的羽翼一般,而这双眼睛睁开的时候就是仿佛将天空的颜色全部吸收了进去的蓝,晶莹剔透,不染一丝杂质。

 

“勇利再这样盯着我看,我可要忍不住了。”带着笑意的低沉嗓音在勇利的耳边响起,刚刚醒来而带有的慵懒沙哑更是给少年本就磁性的嗓音平添了几分性感。

 

勇利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竟然盯着维克托的睡脸发起呆来,竟然连对方是什么时候醒来的都不知道。

 

维克托看着倏然红了脸的勇利笑意满满的凑上前去,在那人嫣红的脸颊上印下一个轻柔的吻。

 

“早安,勇利。”

 

“嗯,早,维克托。”

 

这是维克托和勇利正式交往的第七天,日本大赛的时候维克托虽然因为一些失误而与金牌失之交臂,但是总积分的名列前茅还是让他毫无意外的获得了参加大奖赛总决赛的门票。

 

从日本回到俄罗斯之后,维克托和勇利利用大奖赛之前几天的休息时间将两个节目都练习到了极致,而自从听到勇利亲口说出“我爱你”之后,维克托就再也没有回过自己的房间,每天都撒娇耍赖的赖在勇利的房间里,刚开始的时候勇利还会因为害羞而坚决拒绝维克托,但是在维克托锲而不舍的撒娇卖萌泛委屈的攻击之下还是只能投降了,约定好在维克托成年之前两人不会做出任何出格的事情勇利也就随他去了。

 

短节目公开练习,参赛选手的状态都很不错,大家早早的结束了练习,维克托搭着勇利的肩膀带冰刀套,也准备离开了。

 

“维克托这之后有什么打算?我是觉得为了明天的短节目养精蓄锐好好休息比较好。”勇利拿着维克托的毛巾询问身旁低着头的少年。

 

“哎~事到如今勇利就不要说这种只有教练才会说的话啦,我还是第一次来巴塞罗那呢,勇利带我逛逛好不好~”维克托抱住勇利的肩膀笑眯眯的道。

 

“好啊,维克托想先去哪里?”勇利想了想欣然答应了维克托的要求,虽然休息很重要,但是放松心情同样重要,既然维克托想要去逛逛,那么去看看也无所谓。

 

“好哎!那我们先去……我听说这里的……”得到勇利允许的少年立刻开心的拉着勇利讨论了起来。

 

两个人参观了著名的景点品尝了有名的小吃之后,维克托就拉着勇利冲到商场里血拼,一圈下来,勇利筋疲力尽的坐在街道旁边供游客休息的长椅上。

 

“不……不行了,维克托休息一下……”

 

“勇利这样就可以了吗?”维克托看着几乎要被商品袋子淹没的勇利询问道,这里几乎都是他买的东西,勇利都没有买什么呢。

 

“啊,嗯。我也不缺什么,这样就好了。”勇利看了看身边的袋子微笑着回答道。

 

“嗯……”维克托用手指点着自己的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拿着部分的袋子拉起勇利走了出去。

 

“哎?怎么了维克托?”勇利手忙脚乱的收拾起身边剩下的袋子,有些狼狈的跟上维克托的脚步。

 

“我们去给勇利挑一件圣诞礼物好了~”走在前面的俄罗斯少年不由分说的拉着勇利愉快的决定了他们接下来的行程。

 

“啊?不用了啦,圣诞节不是维克托的生日吗,应该是我要送你礼物才是。再说,俄罗斯不是不过圣诞的吗?而且维克托之前送的生日礼物就已经很贵重了。”勇利跟在维克托的身后拒绝道。

 

“好啦好啦~勇利跟我来就是~”

 

从来都没有办法真正拒绝维克托的勇利只能安静的跟在维克托的身边,看着他用探寻的目光扫视着街道两边的店面。

 

维克托想要寻找什么的时候,眼睛里总是亮闪闪的呢,本来就明亮的蓝色眼眸仿佛装满了星辰的夜空一般让人不自觉的沦陷。

 

两个人安静的走了一会儿突然维克托眼神亮晶晶的向一家店冲了过去,勇利看着维克托趴在橱窗前兴奋的样子也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就是这里了,勇利快来~”终于确定了什么的维克托跑回来拉着勇利进到了这家店里。

 

走进这个明亮宽敞的店铺勇利才发现这竟然是一家珠宝店,维克托此时正趴在柜台边专心的看着什么。

 

“麻烦,请把这个拿出来我看一下。”

 

一直都很想要一个东西来给和勇利之间的关系留下什么,说是不安也好,证明也好,即使是被人说这种行为很幼稚也没关系,他只是迫不及待的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关系,维克托看着静静地躺在黑色天鹅绒上的指环开心的想到。

 

“就决定买这个了,谢谢。”

 

勇利愣愣的看着维克托将信用卡交给服务员,利落的按下密码,然后在票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等到被维克托拉着走出去的时候才回过神来。

 

“维克托……”

 

“嘘,勇利先不要说话哦。”

 

看着维克托兴奋坚定的表情,勇利只能收回还没出口的话,安静的跟在维克托的身后。

 

夜晚的圣家族大教堂还是一片灯火通明,教堂门前的台阶上有一些年轻的学生们戴着圣诞的装饰物在老师的指挥下唱着圣歌。

 

在这样神圣的地方,空灵的歌声飘散在圣洁的空气里,维克托虔诚的拉起勇利的左手,将那枚金色的指环套进勇利的无名指,然后低下头在青年带着戒指的手指上落下一吻,微笑的看着脸颊微微泛红的勇利轻柔的开口道:“勇利,如果我拿下了大奖赛的冠军,勇利就要答应我永远留在我身边哦。”

 

勇利默默地看着维克托湖蓝色的晶亮眼眸,少年虽然还保持着得体的微笑,但是他还是在那双漂亮的眼眸里看出了他不安。

勇利没有说话而是拿起了盒子里的另一只戒指,牵起维克托的右手缓慢却坚定的将同款的指环戴在了少年骨节分明的无名指上。

 

“勇利知道在俄罗斯把戒指戴在右手的意义吗?”维克托看着手指上的戒指笑着问道。

 

“知道哦,是结婚的意思吧。”勇利垂着眼眸看着两人手上的戒指回答道。

 

“哎?”听到勇利的回答,维克托愣愣的抬起头来。

 

因为勇利的原因,维克托有特地去学习关于日本的习俗,他当然知道在日本男士将戒指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代表着婚姻,而右手的无名指则代表安定心神,所以他才会把给勇利的戒指戴在他的左手上。但是,在俄罗斯却是将戒指戴在右手上才代表着结婚。

 

“怎么,维克托以为我不知道吗?”勇利看着眼前难得呆愣的少年轻笑着问道。

 

“可以哦,永远在一起,就算维克托没有拿到冠军也不会离开的。啊,但是比赛还是要争取冠军哦。”勇利红着脸低声说道。

 

“勇利!为什么你总是给我惊喜!”被惊喜冲昏头脑的维克托终于回过神来,他一把抱住眼前明显在害羞的日本青年,那双湖蓝色的眼眸中泛起了幸福的水光。

 

第二日,最后的练习过后,获得大奖赛决赛参赛资格的六名运动员都在自家教练的陪同下带着激动又自信的心情走进了冰场。

大奖赛决赛,在这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展开顶尖对决,世界第一争夺战将在今晚正式拉开帷幕。

—TBC—

还有两章完结,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尽量在除夕之前完结啊,尽量尽量=  =……

评论(10)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